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752
中奥共同研讨中医药质量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0
     本报讯 由奥地利温克琳娜教授倡导、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学术网络和中国中医研究院联袂举办的中医药质量标准专家研讨会,近日在奥地利举行。

    这次学术研讨会,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奥地利卫生和妇女部签署关于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备忘录和合作协议书后的第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近年来,中医药在欧洲逐渐得到认同,在奥地利也越来越多地被民众所接受。但中医药目前缺乏一个被欧盟所认可的统一的质量标准,这在相当程度上阻碍了中医药在欧盟国家的进一步发展。

    在3天的会议期间,中奥两国学者作了关于《中医药治疗艾滋病》、《中医药治疗心血管疾病》、《中医药治疗乳癌和前列腺癌》、《中医药治疗糖尿病》、《针灸机理研究》、《针灸临床研究》、《高科技针灸研究》、《中药国家标准》、《中药研究进展》等专题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秦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