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782
默克第三季度净收益增长7%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0
     本报讯 默克公司(Merck)近日公布,由于降低生产和销售成本的举措抵消了抗关节炎药罗非考昔(rofecoxib,万络,Vioxx)召回引起的销售下滑,该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的净收益增长7%。

    默克本季度净收益为14.2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65美元),大大超过了之前分析师预计的每股收益0.03美元。上晖冢司皇找嫖?3.3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60美元),裁员相关费用为8,0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3,400万美元),销售收入略微下滑2%,为54.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5.4亿美元。

    本季度过敏性哮喘治疗药孟鲁司特(montelukast,Singulair)的良好表现推动了该公司的业绩增长。本品本季度销售增长11%,达6.92亿美元。不过骨质疏松症治疗药阿仑磷酸钠(alendronate,Fosamax)的销售业绩平平。拳头产品降血脂药辛伐他汀(simvastatin,Zocor)的销售下跌14%,为10亿美元。默克与先灵葆雅公司(Schering-Plough)共同销售的降血脂药ez-etimibe(Zetia)以及ezetimibe+辛伐他汀(simvastatin)复方制剂(Vytorin)的销售收入升至

    6.16亿美元,前景看好。2005年1~9月,默克公司净收益为35.1亿美元(或每股收益1.59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5%,上年同期为47.1亿美元(或每股收益2.11美元)。今年1~9月,该公司的销售收入下跌了5.5%,为162.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71.9亿美元。(注:2005年1~9月的业绩包括了第二季度6.40亿美元的税费支出。)

    默克表示,不计特殊开支,预计2005年全年每股收益为2.47美元~2.51美元。业界分析师预计为2.49美元。截至9月30日,默克已经接到Vioxx相关诉讼6,400起。目前第一例败诉,第二例正在新泽西审理。据悉,当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内默克股价上涨3.1%,为27美元。

    (姚震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