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2期(总第983期.2005-11-10)
编号:10796645
炎性肠病治疗研究的未来方向——访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副主编J.Thomas LaMont教授
http://www.100md.com 中国医学论坛报
     在“第一届北京国际消化疾病高峰论坛”期间,本报名誉总编辑照日格图教授与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副总编辑、哈佛医学院Beth Israel Deaconess医学中心胃肠病学部主任J.Thomas LaMont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

    LaMont教授做了大会的主旨报告——“2005年炎性肠病的病理生理学和治疗新进展”。

    照日教授:您在本次大会上的演讲资料表明,炎性肠病发病率在发达国家,如北美和欧洲国家较高,而在发展中国家较低,这一现象似乎很难用遗传因素解释。因为,当人群从发病率低的地区迁移到发病率高的地区时,他们中的炎性肠病发病率会增高,反之亦然。您还指出,在炎性肠病发病率低的国家中,固有感染,包括细菌和蠕虫感染的患病率都是很高的。这是否暗示,这些国家发生的所谓固有感染与炎性肠病的低发病率相关?您认为其中可能的机制是什么?

    LaMont教授:是的,这类感染可能与炎性肠病的低发病率有某种关系。有一种“卫生理论”认为,一些发展中国家的饮用水、卫生条件和排水管道等系统与发达国家不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病率显著低于发达国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