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2期(总第983期.2005-11-10)
编号:10796625
诊治Barrett食管应“因地制宜,因人而异”——访美国消化内镜学会候任主席M.Brian Fenn
http://www.100md.com 中国医学论坛报
     Barrett食管的发病率与社会经济状况密切相关,在生活水平较高的发达国家中,与Barrett食管相关的食管腺癌发病率迅速增长。Fennerty教授在接受采访时预言:根据美国Barrett食管相关性疾病的发病率变化曲线,现在的中国年轻医师或未来的医师们将会遇到更多Barrett食管和食管腺癌病例。

    记者:现在有关Barrett食管的研究日益增多,您如何预测Barrett食管和相关疾病的流行趋势?

    Fennerty教授:Barrett食管似乎与生活水平有较高相关性,也与肥胖概率较高的人群相关。以美国为例,20世纪初,胃癌在所有癌症中的发病率最高,但现在胃癌在美国已成为一种少见癌症。近年来,美国Barrett食管相关性食管腺癌的发病率迅速增加,其增长速度超过其他癌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