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99351
十月三十一日:妇科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1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31日(周一)《妇科病》,嘉宾:孙爱军--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
     10月31日(周一)《妇科病》

    嘉宾:孙爱军--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中国生殖健康网的北京直播室,今天的话题是妇科病,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孙爱军大夫。

    主持人:GuestVeBZdI : 我于9月7日做了无痛流产,半后复查说恢复得还可以,10月10日来月经,今天却发现下身有咖啡色分泌物,请问是怎么回事?

    孙爱军:做完流产以后,一般一个月左右恢复月经,这位网民恢复的时间还算可以,基本上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今天是31号,也就是说,在来月经的第20天左右又出现了少量的咖啡色分泌物,一般我们认为是血性的,具体的原因,目前单纯根据这位网友提供的病史很难判断是什么原因。我想是这样,在月经的第20天左右发生的少量出血,我们一般要怀疑是不是一个黄体期的出血,比如说黄体功能不全,可能会有少量的出血,但是这些只是一个推测,另外发生的时间也过早。但是,同样我们还要知道其他方面的问题,比如说这位网友这几天有没有性生活,比如说宫颈的糜烂,同房之后,可能会有少量的出血,导致咖啡色的分泌物。另外月经这个月恢复了,恢复之后,目前的状况黄体功能是什么样,我们也不太清楚,现在只能猜测是功能性的,我觉得,最简单每天测一个基础体温,主要是为了了解卵巢的功能,比如说分泌雌孕激素的功能,排卵的功能,通过基础体温测定,体温上升的时间和维持的时间、下降的时间,下降趋势的缓慢,还有是否时机合适,可以让我们判断患者到底是什么样功能的紊乱。所以第一个不要紧张,第二测个基础体温,连续测一两个月,把自己发生的症状尽快的记录下来,如果说咖啡色分泌物很快消失的话,也不用担心,偶尔一次的不正常没有什么大问题,如果说持续有的话,基础体温测好,再做进一步深入的检查,才能确定病因到底是什么样的。

    主持人:GuesttQliMI : 我现在的孕周是37w+2,做B超显示双顶横径为9.1CM,股骨长径6.6CM,胎盘成熟2级,B超医生说腿有些短,我和我爱人都很正常,所以很着急,不知孩子长大后会不会腿还是短,而且长不高,胎儿阶段是不是对今后一生上下半身比例已经定型,希望专家不要照顾情绪请详细客观回答,谢谢!

    孙爱军:我想是这样,现在中国人有一个政策,一家只能要一个孩子,对孩子每个人都非常的关注。做B超监测一般是早中晚各做一两次B超,看孩子的发育,但是这种监测只是影像学的,但是可靠性不高。如果测量股骨长、双顶径的时候有一些误差,影像学对医生只是一个参考,孩子目前的发育是这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