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480
留美专家为您手术“护航”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17
     本报讯 本报与济南爱尔眼科医院、济南天桥区残联联合开展的“百枚晶体 ‘点亮’百只眼睛”活动吸引了众多患者的关注,报名踊跃。人们关注的焦点是实施手术的专家医术水平如何?能否保证手术质量?

    据悉,为了保证白内障手术的质量,主持本次手术的专家是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首席手术专家——爱尔眼科集团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总监、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首席眼科专家、留美学者陈茂盛主任,他采用的表面麻醉技术,可将白内障手术并发症降到最低。

    在传统的大切口白内障手术中,局部浸润麻醉为最常见的麻醉方法。但球后、球周麻醉存在许多潜在危险,易引起球后出血,视力暂时丧失、眼局部组织肿胀等。另外,球周麻醉均需加压软化眼球,可能导致眼心反射的发生。为了攻克这一医学难题,陈茂盛主任1996年留美深造,学习先进的眼科治疗技术。在国外学习期间,他从中领悟了更深的医学精髓。

    学成归来后,他率先在国内白内障手术中推行表面麻醉技术,避免了球后、球周麻醉的并发症。术中,由于眼肌未麻醉,患者可根据要求随时改变注视方向,获得最佳手术视野。

    然而,表面麻醉对手术者的手术操作技巧要求较高。由于在表面麻醉下施行手术,眼球仍可运动,手术时间要求越短越好。这给初学此术者带来一定困难,甚至会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因此,这项技术在推广之初,遭到很多眼科专家的排斥。但随着陈茂盛主任的努力推广,表面麻醉被越来越多的医生所接受,造福于越来越多的白内障患者。

    专家咨询电话:0531-85809188

    0531-85809588-801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