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467
厨房用电学问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17
     使用电饭锅时,锅上最好盖一条毛巾,这样可以减少热量损失。用电饭锅煮饭时,水烧滚将要溢出时,就可关闭电源,待5~10分钟之后再接通电源,直到自动关闭。用完后,一定要拔下电源插头,不然会断断续续自动通电,这样既费电又会缩短使用寿命。

    使用微波炉,加热时间要配合微波炉的功率和食物的量来设定:功率每减少100W,加热时间就要增加25%;食物每增加100g,加热时间增加1倍。以600W加热1分钟的话,500W是1分15秒。100g的食物要加热1分钟,而200g自然要花2分钟。

    另外,使用电炒锅高功率档炒菜时,油热之后将菜倒入,翻炒几下,至六、七成熟时,即可断电,利用余热将菜炒熟。煮汤时,视水将开时也可断电,同样利用余热将水煮沸。用电炒锅烙饼,锅烧热后,放入面饼即可断电,约过半分钟后,将功率由高调到低,直至饼熟。这样不仅省电,而且烙出的饼外酥里嫩、香脆可口。

    (苏海萍 王金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