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1976
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学术会议热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与以往不同,本次会议首次将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会议融入长城会之中,也是与国际接轨将该学会更名为“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心律分会”后的首次会议。来自欧美的各领域专家将国际最前沿的进展带到中国,与我国同道交流,现将会议热点介绍如下。

    2005年ESC和ACC/AHA指南均将心脏同步治疗(CRT)列为心衰治疗I类指征。荷兰Delnoy教授总结了CRT及其评价方法。常规心脏超声下心脏失同步表现为:①舒张期缩短和二尖瓣反流(E/A融合);②LVPEP-RVPEP>30 ms,LVPEP>140~160 ms;③室间隔运动不协调;④(收缩前)二尖瓣反流(2~3级);⑤q-E60 ms(TDI),敏感性82%,特异性88%。CRT的标准设置为:①VAT;②AV延迟100~120 ms(E/A分离)、心房感知;③AV延迟130 ms、心房起搏;④VV间期=0。在标准设置下运用心脏超声随诊以下指标:①二维超声血液动力学、直径/EF/容积;②舒张期充盈(E/A);③二尖瓣反流;④无创性心腔内压测定。特别强调,左心室收缩末期容积的增大是最强的死亡预测因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