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1999
血脂康临床作用机制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血脂康临床作用机制探讨

     编者按 血脂康是我国自行开发研制的降血脂药物,由红曲发酵而来,调脂疗效确切稳定。业已证实血脂康的主要降脂成分为天然复合他汀(包括洛伐他汀及12种他汀同系物),另外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甾醇等其他成分。以下介绍该药作为HMG-CoA还原酶抑制剂的基本抑制动力学性质以及对低密度脂蛋白受体功能影响的相关研究。

    血脂康抑制HMG-CoA还原酶活力的研究

    中国医学科学院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陈兰英

    羟甲基戊二酸单酰辅酶A(HMG-CoA)还原酶是体内胆固醇合成的主要限速酶。血脂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调脂药物,富含洛伐他汀及其他的他汀成分,调脂疗效已得到临床的充分验证,但作为HMG-CoA还原酶抑制剂的基本抑制动力学性质还未得到研究。以下介绍我们关于血脂康抑制猪肝HMG-CoA还原酶活力的工作,包括建立猪肝脏HMG-CoA还原酶的粗提方法、酶的性质和血脂康对HMG-CoA还原酶的抑制动力学性质的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