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2011
幽门螺杆菌与胃癌关系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演讲者周丽雅教授现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会委员。

    幽门螺杆菌(Hp)是胃癌的重要危险因素和启动因子,这方面的研究主要基于动物实验和人群干预试验。

    动物模型的建立

    我国张万岱教授用国际标准菌株NCTC11637灌喂蒙古沙土鼠,建立了Hp长期感染蒙古沙土鼠腺胃模型,模型的稳定性及重复性极佳。 HpNCTC11637定植于蒙古沙土鼠腺胃65周时,可引起胃黏膜出现严重的萎缩、肠化生及不典型增生等癌前相关病变,未发现早期癌,与Hp感染人胃黏膜后出现的各种病理变化极为相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