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炎 > 慢性胃炎
编号:10802031
慢性胃炎诊治的现代观念与共识意见
http://www.100md.com 中国医学论坛报
慢性胃炎诊治的现代观念与共识意见

     在我国,慢性胃炎发病率很高,占接受内镜检查患者的80%~90%,而且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升高,50岁以上者发病率可达50%。慢性胃炎与胃癌的发生密切相关,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胃内攻击因子与防御修复因子失衡是慢性胃炎的发病机制。

    慢性胃炎诊治亟待规范

    国际慢性胃炎诊治指南沿用1996年新悉尼系统,将慢性胃炎分为非萎缩性胃炎、萎缩性胃炎和特殊类型胃炎三类,根据病理组织检测下的Hp密度、炎症、萎缩和肠化生程度分级进行直观模拟评分。

    我国的慢性胃炎诊治指南经历了几个发展阶段。1982年在重庆制订了《慢性胃炎的分类、纤维胃镜诊断标准及萎缩性胃炎的病理诊断标准》试行方案,将慢性胃炎分为:浅表性,萎缩性,肥厚性三类;2000年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在井冈山通过了《全国慢性胃炎研讨会共识意见》;2003年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又制订了《慢性胃炎的内镜分型分级标准及治疗的试行意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