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2022
欧洲结直肠癌筛查现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欧洲结直肠癌筛查现状

     演讲者Meinhard Classen教授为德国著名胃肠病学家,曾任世界胃肠病组织主席,现任世界消化内镜组织副主席。

    结直肠癌是欧洲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欧盟癌症预防委员会的结直肠癌筛查方案推荐,对年龄在50~74岁的人群,每1~2年进行1次粪便潜血试验(FOBT)筛查,如果FOBT阳性,则采用结肠镜进行随访。目前不推荐采用免疫学技术、乙状结肠镜和结肠镜进行筛查。

    我们对欧洲37个国家的消化病学会进行了结直肠癌筛查情况的问卷调查,共有31个国家的消化病学会给予了答复。在31个回复的国家中,21个国家建立了结直肠癌筛查的国家性指南,14个国家已实施筛查,9个国家正制定筛查项目,还有8个国家没有筛查项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