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分类新闻 > 第31卷 > 第43期(总第984期.2005-11-17)
编号:10802017
慢性胰腺炎的最佳内镜下治疗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慢性胰腺炎的最佳内镜下治疗策略

     演讲者Stuart Sherman教授现任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医学中心胃肠病学/肝病学部ERCP中心主任。

    在临床上,慢性胰腺炎(CP)以不可逆的胰腺实质和胰管结构破坏为特征,导致胰腺功能持续性损害,腹痛是最突出的症状,80%~85%的患者疼痛范围从轻度不适到顽固性疼痛,甚至需要麻醉药物控制。

    CP疼痛的治疗措施包括内科治疗、内脏神经阻滞、内镜治疗及外科治疗。胰管、胆总管和/或十二指肠乳头括约肌的某些病理性改变也可以通过内镜来治疗,目的是缓解流出道的梗阻。

    慢性胰腺炎内镜治疗的适应证

    胰管狭窄

    胰头远端胰管狭窄合并上游胰管扩张是最佳适应证,往往需要行十二指肠括约肌切开术和狭窄部扩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