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976
《中国美》出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11.17
     由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健康时报》“晓梅教您练魅力”专栏作家张晓梅编著的《中国美》日前出版。该书运用美学、文学、医学、营养学、色彩学和心理学等专业知识,系统地总结和论述了中国美女的内涵和标准,倡导“中国美精神”,被美容界称作中国第一本美女标准粉皮书。张晓梅还在书中重申,“中国美”是一个整体的概念,其意义既不是“美在中国”的夜郎自大,也不是“中国+美”的概念图解。“中国美”就像中国的方块字一样,也是一种独特的、形象化的、思想的语言。既追寻和发现蕴藏在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中的“美丽精神”,又重新发现和定义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反复上演的中国式“美丽精神”。

    (李海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