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30020
她为什么这么怕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11.17
     河南省驻马店市吴女士:我妈妈今年55岁,不知为什么很怕热,即使快到冬天的时候,她都要垫凉席睡觉。晚上睡觉时也总感到脚心发热,要把脚放在被子外面,冬天很冷时也是这样。有人说如果不治疗的话,容易得动脉硬化。请问是这样吗?她可能是什么问题?需要做哪些检查?

    答: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刘龙诞认为,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怕热与动脉硬化可能没有直接关系。出现怕热症状,首先应排除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甲亢)。甲亢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导致的临床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心慌、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大便次数增多、疲乏无力、情绪易激动及甲状腺肿大等。建议做一下甲亢的化验检查,如基础代谢率测定、甲状腺吸碘率测定、甲状腺激素测定、下丘脑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试验,再做一个甲状腺B超检查。

    刘龙诞擅长治疗:内分泌及代谢疾病。

    门诊时间:周三全天, http://www.100md.com(陈锦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