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30021
宝宝夜间为何爱哭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11.17
     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北里胡女士:我孙女两岁多,身体一直挺好,但近一两个月,不知为什么夜里总是哭闹,不让人碰,听到声音哭得更厉害,似醒非醒的。一晚上要哭闹三四次,每次都将近半个小时。后来发展到白天也时不时哭闹。请问她可能有什么问题?应该怎么办?

    答:首都儿科研究所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李海鹰认为,幼儿期的宝宝夜间睡眠不好,主要考虑是否受到惊吓。这一时期宝宝的语言迅速发育,思维和理解能力逐渐增强,白天遇到的一些事情,孩子不理解,或是似懂非懂,夜间就可能做梦。尤其是看护孩子的人曾经吓唬过她,或者是看一些动画片、广告片都可能受到惊吓。为此,要耐心给宝宝解释。孩子不明白的事情要给她讲清楚,不要吓唬,电视也最好不要看时间太长。要多带宝宝出去与小朋友玩,与更多的人接触,逐渐培养孩子的胆量。此外,对宝宝不要过分溺爱,无理的哭闹不要去管她,这样慢慢就会好的。

    李海婴擅长:儿童保健,如母乳喂养、婴幼儿喂养、佝偻病、饮食行为干预等。

    门诊时间:周五全天, 百拇医药(班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