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30015
血压为啥控制不住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5.11.17
     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张海澄博士认为,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很多患者都知道在不同的季节需要调整药量,天冷后受血管收缩等因素影响血压会升高,需要加量或增加新药物,天热时由于血管扩张,血压会下降。此外,劳累、情绪、其他疾病等都对血压有较大影响。另外,所谓的长效药物也有其作用的高峰和低谷,并不是真正的长效。近年研究还发现,单纯一种药物降压很难达到良好控制作用,常常需要同时服用两种或两种以上药物。如选择得当,不仅彼此的药效可互相增强,副作用还可互相抵消。因此,建议您调整生活方式,避免食用过咸的食物。此外,在医生指导下调整降压药物的品种、剂量、服药时间等。

    张海澄擅长治疗:心律失常、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百拇医药(北京市9200信箱曹女士:我今年67岁,患高血压已经20多年了。原来吃点药就能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