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编号:10817022
糖尿病足:预防胜于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42期
什么是糖尿病足,发病过程及原理,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状,糖尿病足的预防
    ●2005年世界糖尿病日主题——糖尿病与足部护理。

    ●现在全国糖尿病患者已达4000万人以上,并呈持续上升的发展趋势。

    ●糖尿病患者约15%会发生足部病变。

    ●统计表明,在非创伤性截肢病人中,糖尿病患者是普通人的15倍。

    每年的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在此期间,许多国家和地区都要举办糖尿病预防的宣传教育活动,记者在中国中医研究院望京医院就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教育课。

    望京医院内二科是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的专科,他们开展科普教育已有4年历史,每月一次的健康教育大课堂让许多病友受益匪浅。此次他们围绕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糖尿病与足部护理,将专家授课、患者现身说法、知识竞赛等相结合,使病友从中学习了许多切实可行的糖尿病防治知识。

    望京医院内二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张宁就今年的糖尿病日主题为患者讲了“糖尿病足如何防治”一课,她特别指出,对于糖尿病足要防患于未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