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761
绿色OTC标识药品更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9日 武汉晨报
     丽丽在药店买药时,细心的她发现,虽然同为非处方药,药盒上OTC标识却有红色和绿色两种。这里面有什么讲究呢?

    据武大人民医院药学部宋金春主任介绍:非处方药分为甲、乙两类。甲类标识为红色,而乙类为绿色。甲类非处方药只允许在药店出售,而且患者需在执业药师的指导下购买和用药。乙类是非处方药中安全性更高的一些药品。它除可在药店出售外,还可在超市、宾馆、百货商店等处销售,如金银花露等。

    患者可根据自身病情选药,如果病情较轻,不妨在同类药品中选用OTC为绿色标识的药品,但如果病情较重,还是应在执业药师指导下选药,因为绿色标识的OTC药品虽然安全性更高,但药性相对较弱。

    来源:武汉晨报, http://www.100md.com(记者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