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499
胡大一获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9
     本报讯 11月7日,第十七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在北京拉开序幕,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获得了“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组委会主席韩启德亲自向胡大一教授颁奖,以表彰他在防治心血管疾病领域的突出成就和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菹ぃ?7年前,联合国大会第43届会议通过一项决议,决定将每年11月11日所在周定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在这一周里,各成员国举行各种促进科技发展与维护社会和平安全的活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是为表彰各国在国际科学与和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而设立的。迄今为止,在国内医学界,胡大一教授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学者。

    我国从1989年起由中国科协、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牵头举办这一活动。今年这次活动由上述两家单位与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中国科学院等38家单位共同举办,主题是“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维护世界和平”。

    (应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