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305
老院长倒在自家医院门口无人救治——自家人为何不认自家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21
     日前,《珠江晚报》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10月27日晚,一位老人晕倒在湖北省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又名团城山医院)门诊部门口,偌大的医院却没有一位医生出手相救。看着老人生死未卜,有群众拨打了110。民警赶到后将老人送进急诊室,这时,医生们才吃惊地发现,这位先司故歉迷和诵莸睦显撼ぁ?br> 这样的事情,对于团城山医院和它的老院长来说,都是非常令人尴尬的。正如俗话所说: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不认自家人。其实,团城山医院的医生当然并不是不愿救治他们的老院长,而是不愿意自觉履行作为一个医生的天职,不愿主动去救治一个急需救助的老人——也许是因为天黑,当时医院里没有人看出晕倒在门诊部门口的老人竟是他们的老院长。

    透过这极具戏剧性的一幕,人们所看到的,是这家医院救死扶伤精神的丧失,这不能不让人感到震惊。这样的事件,更应引起医疗卫生主管部门正视和反省——当医生们的眼里只有经济利益,丧失了最起码的社会责任,后果将会是多么可怕!

    这戏剧性的一幕,也许带有一定的偶然性,可是,谁都有可能遇到不期而至的灾难,当医生们的职业道德已经沦落到如此地步,谁敢拍胸口说,此类遭遇不会落到自己的头上?

    老院长倒在自家医院门口无人救治,这样的事令人震惊,令人警醒,医务工作者的人道主义精神亟待重树,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感亟待重树,尊重生命的基本意识亟待重树。

    文/金卯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