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335
绿色和平在京穗两地发布红绿小指南 远离转基因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1日 中华女性网
     由于目前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在国际上尚存在较大的争议,国际消费者联合会更表示“现时没有一个政府或联合国组织会声称转基因食品是完全安全的”。因而,维护消费者在转基因食品问题上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成为了国际社会的一种共识。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于11月13日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两地同时发布了《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2005》,以期帮助广大消费者远离转基因食品。在发布现场专门有专家解答消费者的咨询。

    据透露,截至今年10月,绿色和平已经收到63家食品公司的正式函件作出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这些公司下属的食品品牌共有107个,比去年出版第一份《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时增加了30%以上,一些知名品牌今年也加入到了绿色行列之中。

    这本《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虽然只有巴掌大小,但是它所包含的信息量很丰富。它通过“红绿名单”的形式,将不同的食品品牌,从婴儿奶粉到油盐酱醋分门别类。绿色表示已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红色则表示未承诺。消费者可以手持指南到超市去选购非转基因食品。

    为了保证这本指南的可靠性,绿色和平会不定期地抽检市场上的各种食品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乔雪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