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71192
沽名钓利的“专家门诊”(2005年11月18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1日
    “专家门诊部”,听到这样的名称,大家可能都会觉得,这样的门诊部肯定是权威,可信度也高,不然怎么能叫“专家门诊部”呢?不过,扬州的郑先生前些天向我们反映,他要揭穿一家“扬州淮海专家门诊部”的真面目,今年六月份,刚刚踏入医疗行业的郑先生在这家门诊部承包了一个口腔科。

    消毒液两个月不换

    郑先生承包口腔科的合同上显示,甲方是扬州淮海专家门诊部,乙方则是郑先生和另外一位合伙人。协议期限是从2005年6月4日至2009年6月3日,一共4年。口腔科在财务上实行单独核算,按营业额甲方扬州淮海专家门诊部分45%,乙方郑先生分55%。

    协议上还规定,由乙方也就是郑先生自行聘用口腔科医技人员并承担他们的工资和其它费用。然而,郑先生告诉我们,事实上,他正式投资进入扬州淮海专家门诊部的口腔科时,口腔科已经有了三个医生。

    问:这三个人分别叫什么?

    郑先生:小男孩叫陈永奎、小女孩一个叫刘丽、一个叫殷小琴。

    郑先生给我们拿出了一些材料,这就是由刘丽、陈永奎和殷小琴签名的收费单据,这张则是由他们三个人签字的诊断记录和收费金额。郑先生说,正是这三个人在他承包的口腔科看病、开处方,但是他们却连最起码的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都没有。

    郑先生:他们就是初中生。

    问:也就是说,在口腔科工作的三个医生陈永奎、殷小琴、刘丽都没有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

    郑先生:都没有。

    郑先生说,在他承包的口腔科,连正常的口腔科必须具备的消毒炉和消毒柜等最基本的消毒设施也没有。

    郑先生:从2004年12月份开业以来,基本上没有经过高温消毒,所有的医疗器械,包括牙金、牙离子、

    拔牙钳,基本上经过戊二醛浸泡,国家规定要经常换戊二醛,我们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有换过。

    问:有多长时间没有换?

    郑先生:有时候一个月、两个月都不换,忙起来的时候,上一个病人刚用过,下一个人就又用了,戊二醛长时间不换的话,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消毒效果了。

    不该拔的牙也要拔

    郑先生:除了消毒方面的问题,还有其他一些问题,比如说麻醉,她们俩连执业医师资格证都没有,拔牙需要打麻醉,剂量是多少,要根据病人的情况,她们可不管这些,要拔牙,首先要打麻醉,而她们任何资格都没有,国家规定,必须有相关的麻醉执业许可才可以从事麻醉工作的。

    郑先生:麻醉药的注射量大小会影响到病人的生命安全,比如说高血压病人,冠心病病人,病人的身体很虚弱,如果注射麻醉药,会引起心脏的相关反应,麻醉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16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