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756
健康爱好助我养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2日 武汉晨报
     今日出镜中医:省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肖万泽,擅长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疾病,对糖尿病及甲状腺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方面有丰富经验。

    虽已过不惑之年,但肖万泽身体健硕,每天笑脸迎人,对同事、患者和蔼亲近。

    饭吃七分饱

    一日三餐,肖万泽从来都只吃七分饱,即使是早餐,也坚持是有汤有水,以清淡为主,避免油腻食物。他说,不吃饭易患胆结石,吃得太多或太油腻,易引发高血脂、高血糖,影响人体正常内分泌。

    饭后半小时,肖万泽会吃水果,他说这样能够促进消化,水果含有丰富维生素,能增强人的抵抗力。

    健康爱好是种享受

    肖万泽的家不大,但家里好几个柜子里,全摆满了他的“宝贝”———工艺品,都是他或朋友每次旅游,到全国各地乃至国外寻找的花瓶、茶壶、打火机等。

    肖万泽说,人要有所依托,有种健康爱好,当心情不好时,拿出这些宝贝欣赏一下,回忆旅游购买时的情景,会豁然开朗,那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来源:武汉晨报, 百拇医药(记者黎清 通讯员喻朝晖谢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