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02715
腹式改良全子宫切除术3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11期
子宫肌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及药物难治性功血是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常需手术治疗。目前经腹全子宫切除手术仍为应用最广泛的术式[1]。近年来我科根据临床实践,结合国内手术方法的优点,对腹式全子宫切除进行了改良,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2002年2月~2004年6月我科进行改良子宫切除术30例(研究组)包括子宫肌瘤22例,更年期功血3例,子宫肌腺病3例,子宫内膜息肉2例,年龄37~52岁,平均44岁,子宫大小如孕7~14周。选用2002年以前采用传统术式行子宫全切术30例作为对照组,两种病人从发病年龄、发病种类、子宫大小及术前患者一般情况体检,各项辅助检查均无差异性。

    1.2 操作技法 两组病人术前均行碘伏阴道擦洗1次/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