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804271
新生儿颅内出血的护理和预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新生儿颅内出血,,新生儿颅内出血;护理;预防,2抢救和护理,3预防,4结果
     【摘要】 目的 探讨新生儿颅内出血的护理和预防,以提高早产儿存活率。方法 通过药物的治疗和护理,避免过多的翻动,保证安静使患儿免受刺激,尽可能预防新生儿合并症。结果 所有患儿均存活出院。结论 高质量的护理和减少患儿翻动,保持病室安静是预防新生儿颅内出血和提高患儿生存率的有效措施。

    【关键词】 新生儿颅内出血;护理;预防

    新生儿颅内出血是新生儿期常见的一种脑损伤,系由缺氧或产伤引起的。早产儿发病率较高,预后较差。而早产儿又称未成熟儿,是指胎龄>28周但不满37周的活产婴儿。各方面发育不完善易引起新生儿颅内出血。造成新生儿颅内出血的原因还有高渗液体输入过快,机械通气不当,血压波动过大,医疗和护理操作时对头部压力过重,均可引起颅内出血。少数是由于原发性出血性病或脑血管畸形引起的。2003~2005年6月在我科收治和护理的早产儿中新生儿颅内出血患儿占326例,在住院期间,通过对加强新生儿颅内出血的护理,严密观察病情,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全部存活出院。现将对新生儿颅内出血的护理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儿共32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