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04962
咪唑安定在无痛胃镜检查术中的应用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1期
无痛胃镜,,无痛胃镜;咪唑安定;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4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在行胃镜检查术时,有少数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恐惧等不适感,但在术前行静脉缓慢注射稀释后的咪唑安定,可起到抗焦虑、抗痉挛和肌肉松弛的作用,使患者产生短暂的顺应性遗忘,从而在镇静、无痛的状态下顺利实施胃镜检查和治疗。整个手术过程要做好术前、术中、术后的护理,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

    【关键词】 无痛胃镜;咪唑安定;护理

    自纤维胃镜及电子胃镜广泛应用以来,人们在保留胃镜诊断治疗的基本功能上,力求使胃镜插入部外径逐渐细小,目前多数患者对此类检查均能忍受,但仍有少数患者有恶心、呕吐、恐惧等不适感,不能很好地与医师配合,甚至导致检查或治疗中断。我科自2001年2月以来,开展无痛胃镜检查397例,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行胃镜检查的397例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