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804353
外伤性截瘫10例病人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7期
外伤,1临床资料,2护理,3典型病例,4小结
     泌尿系感染、褥疮形成和肺部感染是外伤性截瘫的重要合并症,是严重影响患者治疗、预后和导致死亡的祸根。笔者临床10余年,潜心观察,总结研究,把预防上述并发症作为护理重点,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1 临床资料

    本组10例外伤性截瘫患者,年龄30~40岁;男6例,女4例。因脊髓损伤,躯干和肢体麻痹、大小便失禁、排尿障碍,常规导尿,同时导尿管保留时间长,在留置期间发生逆行感染,出现尿频、尿急、尿血和尿内带脓血,高热,危及生命,我们采用手法按摩,协助排尿,来代替插尿管排尿的方法。从入院到出院未发生合并症。

    2 护理

    2.1 具体操作 仰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