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804354
输液反应原因分析与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7期
输液,1综合分析,2护理对策
     静脉输液作为一种治疗疾病的重要措施,早已被人们所接受,但输液中的热原、微粒污染非常严重,如果输入微粒超标,将会给患者造成极大的危害,为了尽可能使这种危害降到最低点,现将常见输液反应的原因分析及护理对策介绍如下。

     1 综合分析

    1.1 热原 微量即能引起恒温动物体温升高,主要是细菌的一种内毒素,致热作用最强的革兰阴性杆菌,其次是革兰阳性杆菌,霉菌及病毒均能产生热原,热原分布很广,凡是细菌污染的地方,就会有热原存在,如果热原进入人体内,超过人体耐受量,就会产生寒战、恶寒发热、高热、出冷汗,有时出现恶心、呕吐、头痛、腰部及四肢关节疼痛等输液反应症状。

    1.2 微粒 是输液的液体和药物在生产、应用与处理过程所污染的各种微小颗粒及杂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