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804414
对曲周县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疾病发病率及治疗状况的调查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7期
对曲,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生殖健康疾病是困扰育龄妇女健康的多发病、常见病,是妇科各种病变的重要诱因,直接危害着妇女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同时也影响着出生人口素质。迄今,妇女生殖健康疾病已受到全社会的普遍关注。我们对全县61752名育龄妇女进行了生殖健康免费普查,并对疾病状况及治疗情况进行了分析。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检查对象为本县内长期居住,年龄在20~49岁的已婚育龄妇女。

    1.2 方法 组织技术人员轮流到乡镇,利用季度已婚育龄妇女来站行孕情普查的机会及日常工作中深入农村、走集市、赶庙会等方法,通过生殖健康咨询、妇科检查(宫颈、阴道环境)B超检查、实验室检查(阴道分泌物常规)、乳腺检查(视诊、触诊、乳透仪)等手段查体查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