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04644
YAG激光治疗尿道肉阜56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11期
YAG激光,1临床资料,手术方法,3结果,4讨论
     自1998年笔者采用Nd:YAG激光切除尿道肉阜56例,均治愈。该术式属微创技术,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治愈率高,复发少,无并发症,是目前治疗尿道肉阜的最好方法。

    1 临床资料

    本组56例,均为女性,已婚49例,未婚7例,年龄24~73岁,平均46.5岁,病程半年至6年不等。56例均有不同程度尿频、尿急、尿流分叉、内裤血染及排尿不畅的临床表现,严重者影响工作及生活。体检均可见尿道外口有不同程度增生组织。

    2 手术方法

    我院用电子部十一所生产的Nd :YAG激光治疗机切除尿道肉阜组织:取截石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