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804415
浅谈社会因素对孕妇及新生儿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7期
浅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本文回顾了2000~2004年我院妇产科分娩的产妇及其新生儿临床资料,从产妇年龄、胎次、分娩方式及其新生儿的身高、体重、性别等方面进行分析,从而对近5年来的社会、经济、科技的发展及人们观念的变化,对妇女生育年龄、方式及新生儿体格发育等方面的影响有所见解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0~2004年在我院住院分娩的5000例产妇及其新生儿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所有纳入的病例均为活产分娩(即不包括死胎分娩)。

    1.2 方法 对产妇的年龄、胎次、分娩方式和新生儿的身高、体重及性别分别按年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