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0804675
早产儿母乳喂养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11期
母乳喂养,1临床资料,2对策
     母乳喂养是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力倡导的科学育儿方法,是保障健康成长的最基本措施,随着母乳喂养的实施、受婴医院的兴起,全社会都来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早产儿本身在子宫内的生长发育不完善,先天不足,要保证纯母乳喂养十分困难。现将本科39例早产儿母喂成功的经验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994年1月~2003年7月,在本科分娩的早产儿共39例,其中早产双胞胎4例次,孕周32~36周,体重1.5~2.4kg。

    1.2 方法 通过问卷形式调查,影响母乳喂养的主要因素,见表1。

    表1 影响母乳喂养的主要因素 略

     2 对策

    早产儿与正常新生儿相比,先天发育不完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