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804168
中药湿热敷对新生儿硬肿症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硬肿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新生儿硬肿症是新生儿因受寒、早产、感染、窒息、缺氧引起的皮下脂肪组织硬化水肿为特征的综合征,同时伴有低温、嗜睡、拒乳及多器官功能受损,是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提高新生儿硬肿症疗效,缩短病程,降低病死率,我科将60例新生儿硬肿症患儿随机分为两组,每组30例。治疗组加用温里祛寒、活血化瘀的中药湿热敷,现将其临床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科自2000年12月~2003年12月共收治新生儿硬肿症60例,其中男34例,女26例;胎龄最小34+5周,最大41+3周,平均37+3周,年龄最小2天,最大18天,平均5.5天;体重最小2.3kg,最大3.8kg,平均2.8kg。采取随机分组,见表1。

    表1 硬肿患儿随机分组表 (略)

    1.2 典型病例 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