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804209
早产儿甲状腺功能动态观察及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甲状腺功能,,早产儿;甲状腺功能;足月危重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早产儿甲状腺功能表达形式及其变化的临床意义。方法 采用放射免疫分析法跟踪测定58例早产儿甲状腺功能。早产儿并发症多,疾病可影响其甲状腺功能表达,我们同时选定了35例危重足月儿进行对照研究。结果 早产儿甲状腺功能减退除受疾病影响外,还与其自身生理特点相关。结论 早产儿甲状腺功能低下持续时间相对长,动态观察早产儿甲状腺功能是防止漏诊和误诊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关键。

    【关键词】 早产儿;甲状腺功能;足月危重儿

    我们采用放射免疫分析法跟踪测定58例早产儿甲状腺功能,旨在探讨早产儿甲状腺功能表达形式及其变化的临床意义。早产儿并发症多,疾病可影响其甲状腺功能的表达,我们同时选定35例足月危重儿进行对照研究,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早产组:共58例,男46例,女12例;胎龄均<37周;日龄≤3天;有并发症者16例。(2)足月危重组:共35例,男28例,女7例;胎龄均≥37周;日龄≤3天;入院时新生儿危重病例评分为危重儿[1]。两组新生儿母亲孕期无甲状腺疾病史及应用甲状腺素、抗甲状腺药物史。

    1.2 方法 所有观察对象均在生后24~72h内清晨空腹静脉抽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