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805481
去顶减压术加肾筋膜切除术治疗多囊肾14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8期
去顶,,多囊肾;去顶减压;肾筋膜切除术,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多囊肾的去顶减压术加肾筋膜切除术的方法。 方法 回顾性分析14例双侧多囊肾的手术治疗资料。 结果 讨论了去顶减压术的适应证,方法及肾筋膜切除术的方法。 结论 只要认真实施去顶减压,做到彻底引流,加之肾筋膜切除会有更佳的疗效。

    【关键词】 多囊肾;去顶减压;肾筋膜切除术

    我院自2002年8月开始采用去顶减压加肾筋膜切除术治疗多囊肾14例,效果较好。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14例。年龄38~59岁,平均43.8岁,均为女性,病程3~6年,平均4.2年。术前收缩压130~155mmHg,平均138mmHg;CREA107~213μmol/L,平均142μmol/L;UREA6.9~11.7mmol/L,平均9.2mmol/L。均行B超和CT检查确诊。

    1.2 方法 采用两期手术方法。在硬膜外麻醉下,取十一肋间切口,游离肾脏后,在肾脂肪囊内将囊肿顶部透明部分截除,其间不断用冰盐水灌注肾周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