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805462
高度近视眼30例的多焦视网膜电图特点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8期
近视眼,,高度近视;多焦视网膜电图,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正常人多焦视网膜电图与30例高度近视眼的多焦视网膜电图的变化特征。 方法 选用30例(60眼)高度近视眼与正常眼30例(60眼),采用德国Roland公司生产的RETIscan多焦视觉电生理检查系统,记录一阶反映的波形与数值,分析其5个环形视网膜区域的变化。 结果 30例高度近视眼5个环形视网膜区域的平均反应密度、振幅均低于正常组;潜伏期大于正常组、明显延长,1环、2环明显突出。 结论 高度近视眼的多焦视网膜电图反应密度、振幅均低,潜伏期延长,黄斑中心凹处最明显,说明视网膜损害主要发生在黄斑中心凹处,是视力损害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 高度近视;多焦视网膜电图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进步,视觉生物电测定手段不断完善,视觉电生理检测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应用视觉电生理方法对高度近视眼的多焦视网膜电图的分析研究临床上并不多见,现将我院30例高度近视眼的多焦视网膜电图特点与正常眼的差异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均为高度近视30例(60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