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805465
踝关节骨折脱位45例的临床康复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8期
踝关节,,踝关节;骨折;治疗,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踝关节骨折脱位的临床康复体会。 方法 2000~2003年我院收治踝关节骨折脱位45例,经手术切开复位,钢板、螺丝钉、张力带钢丝内固定。 结果 优26例(57.8%),良14例(31.1%),差5例(11.1%),优良率88.9%。疗效显著。 结论 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具有直视下容易达到解剖复位的优点。固定牢固后能早期开始关节功能活动,且不需外固定,有助于患者踝关节功能的早期康复。

    【关键词】 踝关节;骨折;治疗

    2000~2003年我院对45例踝关节骨折脱位病人在手法复位、外固定不满意的情况下,选用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治疗,疗效满意。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2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