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05917
舒适护理在妇科肿瘤手术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1期
舒适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
     舒适护理是“以人为本”的一种个性化的、创造性的、有效的护理模式,使患者在生理、心理、社会上保持愉快的状态,或降低不愉快的程度。我院于2004年6月将舒适护理应用于临床护理,取得良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随机抽取2004年6~12月妇科肿瘤术后7天患者50例,年龄12~80岁。保留导尿50例,术后镇痛30例,术式为子宫肌瘤挖除术、广泛全子宫切除术及盆、腹腔淋巴清扫术。

    2 护理

    2.1 手术前的舒适护理

    评估患者不舒适的原因、程度和对策。患者术前接受手术存在着恐惧心理,担心身体不能耐受手术、担心术后不会自我护理。全面评估患者心理、社会状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