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06430
贫困山区临床用血的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血库,1血库组织管理,2临床输血操作流程
     笔者受医院委派,参加首批“万名医务人员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为了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试行)》的精神,规范贫困山区医院科学、合理的临床用血,在临床工作中,结合贫困山区人少、贫穷、交通不便、临床用血少、备血量难以把握等特点。经不断的探索,总结出了适合贫困山区的临床用血,现介绍如下。

     1 血库组织管理

    1.1 血库的组建

    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的支持和当地政府的领导下,血库设立在二级以上医院,由检验科兼管。

    1.2 主要供血来源及用血

    (1)有计划组织各单位义务献血,用于一般病人用血;(2)当地居民义务献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