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06353
病毒感染与儿童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发病机制的相关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紫癜,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的发病机制目前尚未阐明。现已发现十余种病毒与ITP的发病有关,其中包括疱疹类病毒、麻疹病毒、人类微小病毒B19、风疹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病毒、EB病毒和肝炎病毒等。为探讨病毒感染与ITP的发病关系,我们对60例ITP住院患儿进行了多项病毒检测,下面阐述引起ITP的病毒研究情况。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60例ITP均为我院2002~2004年住院确诊为ITP患儿,男36例,女24例;年龄3个月~13岁,平均为4.2岁,病前3~10天均有上呼吸道感染史。符合1994年第五届全国止血血栓学术会制定的ITP诊断标准。

    1.2 方法

    清晨空腹采集患儿静脉血2ml于抗凝管内,用ELISA法检测患儿血清中的CMV-IgM、IgG、EBV-IgM、HSV-IgM、RSV-IgM、麻疹-IgM抗体等。检验试剂盒由北京科斯达高科技生物工程公司和北京现代高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

     2 结果

    (1)60例患儿血清中检测出6种病毒抗体阳性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