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06156
婴幼儿真空负压头皮静脉采血方法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1期
血液分析,1临床资料,2采血方法,3体会,【参考文献】
     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血液分析日益广泛应用于临床疾病诊断及预防保健工作。静脉采血是临床上一项常见的护理技术操作,而婴幼儿由于静脉相对较细,且不配合,成了临床上静脉采血的难点。以往我们对婴幼儿都是采用注射器做股静脉穿刺采血,但由于操作难度大,成功率低,且家长难以接受,故近2年我科开展对婴幼儿试用真空负压头皮静脉采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86例患儿,婴儿112例,幼儿74例,采血量2~5ml,成功率达98.5%。

     2 采血方法

    2.1 材料

    常规皮肤消毒材料,一次性5.5#血样采血针(俗称双向采血针:由静脉穿刺针、硅胶软管、管塞穿刺针组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