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06417
性病恐惧症的心理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性病,,性病;恐惧症;心理治疗,1临床资料,2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对性病恐惧症的心理治疗。方法 除对有生殖器非性病性炎症进行对症治疗外,采用个性化的心理疏导及性病知识的介绍,必要时配合药物的暗示疗法。结果 34例均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不良的症状和行为均已消失。结论 只要医患之间建立相互信赖的关系,默契配合,双方在治疗上均树立信心、恒心和耐心,定能解除患者的恐惧症状。

    【关键词】 性病;恐惧症;心理治疗

    性病恐惧症是一种对性病产生高度恐慌反应的一种心理疾病,近年来有增多趋势,患者表现为因恐惧而引起的焦虑和不能克制的恐慌。因此皮肤性病科医生除了为患者治疗性病本身外,心理治疗也是必不可少的。现就我科接诊的34例患者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34例,其中男25例,女9例;年龄20~55岁,平均25.5岁;病程15天~6个月;职业:个体经商者8例、待业6例、工人5例、干部5例、民工4例、司机3例、采购员3例;文化程度:大专以上10例、高中10例、初中14例;病种:淋病12例、非淋菌性尿道炎8例、尖锐湿疣6例、梅毒5例、阴虱2例、念珠菌性龟头炎1例。均有非婚性接触史。

    1.2 临床表现

    曾诊为淋病及非淋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