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06259
输液室护士情绪耗竭之原因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2期
输液,1原因分析,2对策,【参考文献】
     我院输液室成立于1998年5月,病人总数由起初的每天100多人次增至现在的每天600~700人次(其中小儿输液要占总数的30%~40%),护士总数也由起初的12人增至现在的31人,接待病人时间为7∶30~22∶00,工作量非常大,因此就很难避免护士情绪耗竭的出现。护理工作量大,人员嘈杂且流动性大,病人输液具有季节性和时段性是输液室的特点,现将输液室护士情绪耗竭原因分析如下。

     1 原因分析

    1.1 输液室工作特点——输液工作的无间断性

    一般病房的护理工作绝大部分集中在上午,下午相对来说就少了许多,且输液的人数也不会太多,而来输液室输液的病人似细水长流般地,从不间断,护士从上班到下班无法停下休息,故护士在体能上消耗很大,思想上的紧张也得不到缓解。

    1.2 工作环境欠佳

    尤其是小儿输液,陪伴人员多,且人员都在不断流动;孩子的哭闹声,家长们的哄劝声、谈话声[1],有些家长还不讲究卫生,让孩子就地大小便、乱扔垃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