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811863
循证护理在58例临产产妇中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医疗事故,1临床资料,2循证证据,3护理措施,4结果,5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实施,产妇因为怕分娩疼痛拒绝阴道试产和阴道分娩,要求剖宫产术,为了尊重病人的权利,使我科的剖宫产率上升达60%。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对58例产妇临产妇实施循证护理,阴道分娩45例,剖宫产13例。

     1 临床资料

    2003年8~9月我科住院临产妇58例,孕周37~41周,年龄22~35岁,从有规律宫缩开始,产妇进入待产室,由助产士观察产程,实施循证护理。

     2 循证证据

    (1)马斯洛的人的基本需要层次论[1]。(2)罗伊适应模式[2]。(3)笑气吸入分娩镇痛[3]。

    3 护理措施

    3.1 马斯洛的人的基本需要层次论的运用

    3.1.1 生理需要 生理需要是一个人的基本需要,只有基本需要满足,才能更好地配合临产的观察。保持产房空气新鲜,护理过程中做到“四轻”,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鼓励产妇进餐,保持水分充足,协助产妇进餐(应少食多餐),满足生理需要,保持大小便通畅,为临产创造一个良好的正常分娩的生理环境。

    3.1.2 安全的需要 足月分娩,虽说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分娩的发动,逐渐频繁而增强的宫缩,致使产妇腹痛、腰骶不适甚至恶心、呕吐等,使产妇对分娩产生紧张、恐惧及焦虑,不进饮食,高声叫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