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816891
阴道B超对不规则阴道出血患者子宫内膜的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9期
阴道B超,,阴道B超;不规则阴道出血;子宫内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不规则阴道出血患者子宫内膜的病变情况。方法 使用阴道B超观察67例不规则阴道出血患者子宫内膜厚度、形态,并经子宫内膜活检或手术证实。结果 67例不规则阴道出血患者中黏膜下肌瘤24例、内膜增生19例、内膜息肉18例、子宫内膜癌3例、萎缩性内膜3例。结论 经阴道B超能较为准确地鉴别诊断不规则子宫出血患者子宫内膜的病理变化,对于临床治疗具有指导性意义。经阴道B超应作为不规则子宫出血患者的首选检查方法。

    【关键词】 阴道B超;不规则阴道出血;子宫内膜

    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妇女常见的症状之一,其病变性质主要以良性病变为主,但仍需要警惕恶性肿瘤发生。经阴道B超根据患者子宫内膜厚度、形态特点,针对病因提出诊断,有利于临床开展积极治疗。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7例不规则阴道出血患者(已婚),年龄26~55岁,平均42岁。患者不规则阴道出血的时间长短不等。全部病例均经阴道B超检查,并经内膜活检或手术证实。

    1.2 方法 采用德国SIEMENS公司生产的ADARA.Ic超声诊断仪,阴道探头频率5.0~6.5MHz。患者不需充盈膀胱并取膀胱截石位,检查者将5.0~6.5MHz的高频探头置入患者阴道内,连续扫查,清晰显示宫颈内口至宫底内膜,观察内膜形态、厚度等有无改变。纵切面测量子宫内膜厚度(经阴道B超测得的内膜厚度实际为子宫前后壁两层的子宫内膜厚度)。

    1.3 统计学处理 所有测值以x±s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