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816724
一起隐匿性毒鼠强中毒原因的流行病学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Epidemiological investigation of the cause of a concealed tetramine poisoning WANG Wei-ya (Pingdingshan Municipal Health and Anti-epidemic Station, Pingdingshan 467000, Henan, P R China)

    中图分类号:R595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009-9727(2005)02-374-01

    毒鼠强又称没鼠命、四二四、闻到死等等,是国家强令禁止使用的鼠药。可经消化道及呼吸道吸收,不易经完整的皮肤吸收,国内报道的中毒事件,主要是因误服、投毒等经消化道吸收的急性中毒。2003年6月21日,发生在平顶山市鲁山县一家4人毒鼠强中毒事件,中毒原因和经过与以往报道不同,为探明中毒原因,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我们对其中毒原因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

    1 临床资料

    11 发病经过 患者李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