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816774
应用血液灌流救治急性毒鼠强中毒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血液,,血液灌流;毒鼠强;儿童,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Experience in rescue of patients with acute tetramine poisoning by using blood irrigution. ZHANG Yi, CHEN Jing-hua, CHEN Ying. (Haikou Hospital Affiliated to Zhongnan University Xiangya Medical College,Haikou 570208,Hainan,P R China)

    摘要:目的 探讨应用血液灌流救治儿童急性毒鼠强中毒效果。 方法 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应用血液灌流救治儿童急性毒鼠强中毒4例。 结果 4例中3例治愈,1例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 结论 血液灌流在救治儿童急性毒鼠强中毒疗效确切,尽早实施,同时根据儿童的特点,注意补充血容量,以提高救治成功率。

    关键词:血液灌流;毒鼠强;儿童

    中图分类号:R996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009-9727(2005)02-289-01

    血液灌流是目前救治急性毒鼠强中毒较为理想的方法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