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5746
注射流感疫苗问题解答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3日 健康人社区
     王女士打电话咨询,流感疫苗怎么注射,在什么地方能注射流感疫苗。就此记者咨询了市疾病防疫控制中心。

    注射疫苗地点:

    据了解,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注射流感疫苗,但最好到国家指定的防疫部门,如市疾病防疫控制中心和各地段的防疫单位(给儿童接种疫苗的部门)。

    适用人群:

    这个季节正是流感的高发期,慢性疾病患者及体弱者、免疫力低下者或易感人群都应该注射流感疫苗,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及在校大、中、小学生,经常在公共场所工作的人群。

    疫苗的种类和价格:

    目前鞍山市场流感疫苗有国产和进口两种,国产的流感疫苗是上海生产的强生疫苗,价格为66元,凡尔灵为进口疫苗,价格为85元。这两种疫苗在功效上没什么区别,只是为了更方便消费者选择。

    注射方法:

    流感疫苗按年龄段一般分为二个注射阶段,3周岁以上可以使用成人剂型,只注射一针。6个月以上、3周岁以下要使用儿童剂型,共两针,隔一个月注射第二针,但剂量减半。 见习记者 何炬 记者 马新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