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1209360
蜂疗为啥这么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24
     蜂疗已成为中老年人康复和养生的首选,为此笔者特采访了中国蜂王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蜂产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养蜂协会常务理事、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南京老山药业有限公司陈明虎副总经理:

    问:以“老山疗法”为代表的蜂疗,得到医学界、药学界充分肯定,具体原因是什么?

    答:蜂王浆、蜂胶、蜂花粉、蜂毒、蜂蜜等对人类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肝病、肾病、肿瘤及失眠等慢性疾病有着确切效果。日本人把从中国进口的老山蜂王浆冻干粉,配上老山蜂胶等产品,发明了“老山疗法”,随着老山蜂宝软胶囊的问世,老山疗法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问:蜂疗受到全世界欢迎,主要因为什么?

    答:最主要的原因是有效性,蜂王浆、蜂胶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都有很好的作用,王浆酸和PRCA也都是世界公认的抗肿瘤物质。蜂花粉对前列腺疾病有特效,蜂毒对治疗关节疼痛也有惊人作用。

    问:蜂产品可以长期服用吗?

    答:蜂产品几千年不衰还在于它的安全性。蜂产品都是天然的,没有副作用(蜂毒除外),可长期服用,且用的时间越长,功效越好。蜂王浆、蜂花粉都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问:2002年,欧盟禁止中国蜂产品出口是怎么回事,后来又是如何解决的?

    答:现在市面上蜂产品较多,也较乱,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中国出口到欧盟的蜂产品由于有少量不合格情况,欧盟以不符合世界绿色标准为由,禁止从中国进口蜂产品。2003年,蜂产品重点龙头企业——南京老山药业公司接受欧盟检查,结果一次性获得通过,所以中国蜂产品又可以出口欧盟了。老山药业为中国打破欧盟绿色壁垒立了大功。 (郑 言), 百拇医药